发烧

人物属于莫晨欢和木苏里,ooc属于我

ooc警告

小学生文笔

神棍恍然大悟:“原来如此。那你们是怎么知道是这本书的?”

“马赛克的话意思是恶魔和天使起码有一个人知道这本书,而这本书就是我和你最近聊过的一本书,那么肯定就是它。”唐陌吹了一个泡泡之后,便将口香糖吐掉再吃了一颗糖。

神棍说:“潜入图书馆的事情是意外。我是在你进入图书馆前就潜进来的。你知道的,很多我们这种无业游民都会来图书馆挥霍时间,到晚上关门前你们的保安要把我们全部找出来,赶出图书馆。但保安也有失误,你们图书馆离那座塔太近,所以在它发出‘地球上线’的声音后,我选择了这里观察那座塔。然后在第三天,我在看一本书的时候,不小心听到了它对我说的话。”

神棍只是个疯狂的宗教份子,不是神经病,这点图书馆所有工作人员都知道。所以没过一会儿,神棍就冷静下来,除了脸上还有一点病态的潮红。他说:“它给我挑选的游戏是2V2四人对抗游戏,我和他两个人无法完成。我们正在考虑要不要离开图书馆找两个人开启游戏,这时候你们进来了。我和你也算认识,我想了一下,故意发出声音把你们引过来。现在看来,那是我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。”

唐陌听完,转头问游惑道:“你觉得游戏失败会有什么惩罚?”

游惑摇了摇头说道:“没什么想法,你觉得呢?”

“我觉得应该和黑塔前几天说的淘汰有关。你认为呢?”唐陌吹了个泡泡道。

“我也这么觉得,那淘汰的后果最坏应该是死?”游惑终于打开口香糖扔进嘴里道。

在这时,马赛克终于看完书,走了过来说道:“你们天使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嘛。既然你们帮我找到了书,我就把它送给你好了。”说着递过来了两根大火柴。一根给了唐陌,另一根给了游惑。

 唐陌哭笑不得地拿过这根大火柴,下意识地问了一句:“卖火柴的小女孩?”

瞬间,马赛克脸上的马赛克消失了一部分,露出了眼睛,死鱼一般的眼睛里透露出了深深的鄙视,“大叔,你见过这么可爱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吗?”

不到20分钟里,唐陌从“哥哥”变成了“大叔”。感情你马赛克消失只是为了表达鄙视吗是吗?

仿佛真的只是为了表达一下自己的鄙视,说完这句话后,小女孩脸上的马赛克恢复正常。马赛克说完跑入了书架深处消失不见了。

“叮咚,恭喜玩家唐陌,游惑成功通关游戏‘到底是谁偷走了我的书’。”

“正在结算游戏奖励......”

“叮咚,玩家唐陌获得‘马赛克的鄙视’和巨型火柴;玩家游惑获得‘马赛克的感谢’和巨型火柴。”

“叮咚,玩家陈方知,路人甲游戏失败。”

清脆的童声在空荡荡的图书馆里回响,进入唐陌神四人的耳中。一般游戏都会有奖励,哪怕是网上纸牌游戏也能获得什么欢乐豆之类的奖励,唐陌早就猜到这根大火柴恐怕就是他的奖品。

可是马赛克的鄙视是个什么鬼啊!我去你的鄙视!此时,游惑一时没忍住道:“怎么你的和我的不一样?”

唐陌有些无语,纠结了一下回答道:“可能是我刚刚那句卖火柴的小女孩有些呆?”

游惑表示理解。

这时游惑和唐陌的心开始快速跳动,身体温度开始上升,两人倒下。神棍和路人甲看到这一幕慌了。

“我们没事,等会就好。”游惑艰难开口。

唐陌艰难开口道:“你们俩这三天有没有这类的情况?我们两个这几天心脏跳动次数上涨的很快,而且有的时候还会发烧。”

路人甲和神棍一起摇了摇头,神棍道:“你们要不等好点了去看看医生?可能会好点。”

唐陌和游惑对视一眼,齐齐晕了过去。

半小时后,两人终于醒来。

“咔”,图书馆一楼的门打开了。“小赵?你是来拿东西的?”唐陌看见了开门进来的门问道。

一个清亮的女生回答道,“唐陌,你来的这么早啊。”看了一眼唐陌又回答道,“对啊。我爸妈觉得黑塔这东西太古怪了,打算回老家避避风头。我们十点就走,所以我来拿个东西。诶,不是我先问你的么,你居然来这么早?你手里拿的是什么,火柴?”

唐陌看了看手里的火柴道:“啊这个啊,我刚刚昏迷了,醒来就在我旁边了,不知道这是什么。”

小赵点点头,抬脚走进来说:“那我进来拿点东西就走。”

“你的脚。”游惑看到小赵的脚,瞳孔瞬间缩小。“赵燕,你......”唐陌同时也看到了,与游惑一样瞳孔缩小。

小赵顺着唐陌的目光低头看去,当她看清楚时,忽然,她跌倒在地,双手并用地往后爬了几步。“这是什么,这是什么……我的腿呢!我的腿呢!!!”

在唐陌和游惑的眼里,有一根无形的线正从小赵的大腿根部往她的上身蔓延。这根线途径的地方,一切都化为乌有,好像有什么东西将小赵从这个世界抹去。

“唐陌,这?”游惑看着逐渐消失的小赵对唐陌说道。“我不想死……我不想死。我还没谈过恋爱,我还没有过喜欢的人。我想回去看动画片,我昨天追的小说还没完结……爸……妈……我不想死,我不想死。唐哥,唐……”小赵对唐陌说道。

说完,她的嘴消失了,只剩一双里面写满不甘心的眼睛。没一会便都消失了。

“神棍!”唐陌和游惑对视一眼,叫道,跑回楼上。

“唐陌,这就是游戏失败的惩罚吧。”神棍看着自己逐渐消失的腿,“我有一个女儿。她在上海,她妈妈和我离婚了。你帮我去看看她,看看她是不是还活着。她叫姗姗,陈姗姗。她要活着,她一定要活着!你帮我看看她,就看她一眼!她在静安区,在市北理读书,读初一。她……”

“好。”唐陌看着逐渐消失的神棍点头答应了他。“路人甲你......”

“没事的,我是个孤儿,能认识你们很开心,谢谢你们。”路人甲眼中含泪对唐陌和游惑说道。

  @监考官053—宁雨欣  @Kabulat.  @MXR 

 
评论(10)
热度(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方冉冉|Powered by LOFTER